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广州3号线地铁线路走向有哪些

广州地铁3号线(Guangzhou Metro Line 3)是广州地铁第三条建成运营的线路,于2005年12月26日开通运营首通段(广州东站至客村站),2006年12月30日开通运营一期工程(广州东站至番禺广场站、天河客运站至石牌桥站),2010年10月30日经拆解开通运行北延段(机场南站至体育西路站),标志色为橙色。那么广州3号线地铁线路走向有哪些呢?

广州3号线地铁
广州3号线地铁

1、广州地铁3号线主线从天河客运站出发,穿过华南理工大学。沿五山路、天河路到达体育西路向南延伸,经过海心沙、赤岗塔、海珠公园、洛溪岛,继续沿新光快速路向南,经过光明北路向东到达清河东路。

2、北延段南起体育西路,穿过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广州东站,燕岭公园向西北到达广州大道北,经过广州大道北、同泰路,向北到达106国道,最终到达机场北站。

3、东延段西起番禺区的番禺广场站,然后沿亚运大道向东延伸至京珠高速路,接着在亚运大道立交的西侧转向东南,再向东下穿京珠高速路与广州地铁4号线高架交替,最后到达广州亚运城媒体中心的海傍站。

以上就是对于广州3号线地铁线路走向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