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辽k是哪的车牌号

车牌号是标识车辆身份的号牌,车牌号对车的意义就像身份证号对人一样。下面一起来看看辽k是哪的车牌号。

辽k是哪的车牌号
辽k是哪的车牌号

1、辽k是辽宁省辽阳市的车牌。

2、辽阳,古称襄平、辽东城,是辽宁省地级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以石化产业为主的现代工业城市、辽中南地区中心城市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3、辽阳地处中国东北地区、辽宁省中部,是沈阳经济区副中心城市,新兴的现代石化轻纺工业基地、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东北地区最早的城市之一。从公元前3世纪到17世纪前期,一直是中国东北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交通枢纽和军事重镇。

4、辽阳是辽宁省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是拥有23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战国时期,为燕国辽东郡治所,秦沿燕制。汉初辽阳为辽东国首府,后仍将辽东郡治设于此。公孙氏时期,襄平为平州及辽东郡治。西晋初年,襄平再次成为辽东国首府,后改平州治。东晋时期,辽阳先后被前燕、前秦、后燕、高句丽等地方民族政权占据。唐代辽阳为辽城州治所,一度成为安东都护府府治。辽、金时期,设东京辽阳府。元代为辽阳行省驻地。明设辽东都指挥使司,统辖辽宁全境。清初曾在辽阳建都,后设辽阳府辽阳县,再改辽阳县为辽阳州。民国置辽阳县。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辽k是哪的车牌号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