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绿色车牌和蓝色车牌的区别是什么

买车时,拿到新车最重要的是上牌。在路上开车的时候,除了比较常见的蓝色车牌,也会看到不同颜色的车牌。那么绿色车牌和蓝色车牌的区别是什么呢?

绿色车牌和蓝色车牌的区别是什么
绿色车牌和蓝色车牌的区别是什么

1、牌照颜色不同:新能源小汽车采用渐变绿色,而新能源大卡车则用黄绿双拼。都寓意着绿色、环保、科技,既可实现区分管理、便于识别,又能彰显新能源特色、技术创新。

2、车牌尾数不同:绿色车牌的位数由5位上升到6位,只用两种字母:D,F。D代表纯电动,F代表油电混合。蓝色车牌的位数为5位。

3、采用技术不同:绿色车牌启用新技术,采用二维条码、防伪底纹暗记等防伪技术,提高了防伪性能。这张牌是谁做的、什么时候做的、谁领走的,全都能追溯。

4、部分地区享受特权不同:绿牌还享有“特权”。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绿色车牌和蓝色车牌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