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温室效应的危害有哪些

温室效应这个词,似乎已经被提出了将近数十年。大家对温室效应的危害可能只停留在气候变暖的影响,可是大家不知道,温室效应不仅影响了全球气温,更是影响着人类的生活和方方面面。这不是骇人听闻,所有温室效应的危害都是有科学依据的,科学在证明着它的影响有多么巨大。那么温室效应的危害有哪些呢?

温室效应的危害有哪些
温室效应的危害有哪些

1、地球上的病虫害增加美国科学家曾经发出警告,由于全球气温上升令北极冰层融化,被冰封十几万年的史前致命病毒可能会重见天日,导致全球陷入疫症恐慌,人类生命受到严重威胁。

2、海平面上升如果地球表面温度的升高按现在的速度继续发展,到2050年全球温度将上升2~4摄氏度,南北极地冰山将大幅度融化,导致海平面大大上升,一些岛屿国家和沿海城市将淹于水中。

3、气候反常,海洋风暴增多。

4、土地干旱,沙漠化面积增大为减少大气中过多的二氧化碳,一方面需要人们减少含碳燃料的燃烧,另一方面保护好森林和海洋,尽量使用清洁能源等。

关于温室效应的危害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