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棉布的种类有哪些

miánbù,cotton cloth,用棉纱织成的布。是各类棉纺织品的总称。它多用来制作时装、休闲装、内衣和衬衫,那么棉布的种类有哪些?

棉布的种类有哪些
棉布的种类有哪些

1、纯棉布:纯棉布一般都是指以棉花为原材料纺织床品而成的布料。这种棉布的特点是保暖性、吸水性、透气性比较好,穿起来比较舒适贴身,所以经常用纯棉布来制作贴身的衣服,比如内衣裤、衬衫等。

2、精梭棉布:这种棉布其实也是纯棉布中的一种,当然这种棉布是它其中的精品,精梭棉布的特点是具备纯棉布的所有特点,但是这种棉布却能够有效的避免了纯棉布易发皱、易起球的缺点。

3、涤棉布:涤棉布就是我们俗称“的确良”这是涤纶和棉混织而成的一种棉布,叫做涤棉布,这种棉布的特点就像纯棉布一样,容易起球,但是又比纯棉布柔软,因为里面有涤纶的成分,但是吸水性就比纯棉布差一点了。

4、水洗棉布:水洗棉布是经过特殊处理的棉布,通过特殊的处理方法,让棉布表面看起来更加有光泽,手感更加的舒适。

5、冰棉布:从名字上看,就知道这是一种适合夏天的棉布,冰棉布轻薄、透气性好,还具有凉爽的特点。其主要制作方法就是在棉布上面做了一层特殊的涂层,让人摸起来,感觉凉凉的。冰棉布适合做女士连衣裙、短裤、T恤等。

6、莱卡棉布:经莱卡加入到棉布中,制作成莱卡棉布,让棉布具有莱卡弹性高的特点,其实莱卡就是一种人造弹力纤维。莱卡棉布弹性非常的好,可以与任何的布料结合使用,而且不会改变原本布料的外观,是一中隐形纤维。

7、精纯棉:另一说法是"精梭棉",简单说的是织的比较好,处理的比较好,而且是纯棉的,这类布料可以最大限度的防止起球

8、纯棉:顾名思义是全部以纯棉为原料制造,最大的特性是保暖好、吸湿性强、耐热性好、耐碱、卫生等特点。它多用来制作一些较高档的服装、休闲装、内衣和衬衫,它的优点是环保,轻松保暖,柔和贴身、吸湿性、透气性甚佳。

关于棉布的种类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