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江西赣州特产有哪些

赣州,简称“虔”,别称“虔城”、“赣南”,是江西省的南大门,是江西省辖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地级市。那么江西赣州特产有哪些呢?

江西赣州特产有哪些
江西赣州特产有哪些

1、南安板鸭:历史悠久,距今500多年,并于1911年获得巴拿马世界博览会金奖。南安板鸭外形美观,皮色奶白、瘦肉酱色,肉嫩骨脆,尾油丰满、味香可口,是腊味中的上品。

2、赣南脐橙:已被列为全国十一大优势农产品之一,荣获“中华名果”等称号。赣南脐橙作为江西省唯一产品,入围商务部、质检总局中欧地理标志协定谈判的地理标志产品清单。

3、信丰萝卜:是每年秋分、寒露间播种、冬至前后收获的传统品种“埋头籽”“悬头籽”白萝卜,外形近似小“腰鼓”,两头略小、中间鼓圆,表皮雪白光滑、无凹凸、无根须,肉质细密脆嫩、乳白色、鲜甜爽口、富含糖分。

4、兴国灰鹅:中国地方优良鹅种,江西省兴国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兴国县素有“灰鹅之乡”美称,养殖历史悠久,所产鹅品质好,营养丰富,具有耐粗饲、生长快、抗病力强、个体适中、产肉性能高、肉质鲜美等优良特征,在粤、港、澳、台等省市地区以及东南亚国家享有盛誉。

5、会昌酱干:又称会昌酱油豆干,会昌酱干、保鲜豆干等,是江西会昌有名的传统小吃。制作方法是选用大豆和天然香料,经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加工精制而成。它含人体所必需的脑磷脂、胺基酸和多种维生素,集香、咸、辣、甘于一体。

关于江西赣州特产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