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杨喇子形态特征有哪些

杨喇子,又叫八角、刺毛虫,是刺蛾幼虫的俗称,那么网友们知道杨喇子形态特征有哪些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杨喇子
杨喇子

1、形态以黄刺蛾为例:幼虫体长19—25 mm,体粗大。头部黄褐色,隐藏于前胸下。胸部黄绿色,体自第二节起,各节背线两侧有1对技刺,以第三、四、十节的为大,技刺上长有黑色刺毛。

2、体背有紫褐色大斑纹,前后宽大,一中部狭细成哑铃形,末节背面有4个褐色小斑;体两侧各有9个枝刺,体例中部有2条蓝色纵纹,气门上线淡青色,气门下线淡黄色;无腹足,代以吸盘;行动时不是爬行而是滑行。刺有毒,人皮肤触及后引起剧烈疼痛和奇痒。

3、老熟幼虫在树枝上、分杈处或树干粗皮上结茧越冬,茧呈灰白色,长11.5—14.5毫米,质地坚硬,表面光滑,茧壳上有几道褐色长短不一的纵纹,形似雀蛋;茧又俗称杨喇罐,去掉罐体后,拔掉仅剩的几根毛,弄熟了可以吃。

以上就是对于杨喇子形态特征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