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平仓和开仓有什么区别

平仓和开仓在投资市场可谓很常见,它具体又是什么概念呢?平仓和开仓又该如何看呢,下面我们就具体来看一下。

平仓和开仓有什么区别
平仓和开仓有什么区别

1、开仓顾名思义就是建仓。指的是交易者新买入或者新卖出一定数量的期货合约。在交易中通常会出现操作方式,一种是看涨行情做多头,也就是买方,另一种是看跌行情做空头,也就是卖方。不管是做多或做空,只要下单进行买卖,就可以就称之为“开仓”。

2、平仓则是交易者进行了结持仓的一种交易行为。了结的方法主要是针对持仓方向,用作相反的对冲买卖。举个例子,之前是买,现在就卖。假设之前是借来卖,那么现在就买来还。总而言之,平仓之后就持有现金。

3、在投资中。开仓时买进,平仓则是卖出;开仓时卖出,平仓则是买进。在现货交易中,平仓指的是转让原来手里持有的买卖合约,不管是赚钱还是亏损,只要卖出转让持有的买入订立合约,就可以称为多头平仓;而买入转让持有的卖出订立合约,就被称为空头平仓;如果买卖双方都是平仓交易的,就称之为双平。因为开仓和平仓有着不同的含义,所以交易者在买卖期货合约的时候,就必须指明是开仓还是平仓。

以上内容就是本文对于开仓和平仓概念的大致介绍,你都了解了吗?在投资市场,我们会听到一些专业术语,不了解的话可以进行理论学习,但要赚钱,估计就要进行实践操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