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感悟人生的佛家经典语录有哪些

人生最美好的事就是每天早晨都能看到生活赐予我们的那一米阳光,这才是生命最美的开始。那么感悟人生的佛家经典语录有哪些呢?

感悟人生的佛家经典语录有哪些
感悟人生的佛家经典语录有哪些

1、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世间如是,谁也逃不过两样东西,一是因果,因果如影相随,不差秋毫;二是无常,万物一到无常万事休,一切皆空。生老病死,谁人能替。自己的事自己圆。修道人为道业守之临命终。不得解脱两处愁,一念万千不计秋。无着无求总如是,年复一年心无忧。处处思归回净土,云淡风轻在心头。

2、人生中最大的错误是不断纠结于自己会不会犯错。走在路上,挫折是难免的,低潮是必然的,孤独与寂寞是如影随形的;总有被人误解的时候,总有遭人诽谤与暗算的时候。这些时候,要知道潮涨潮落、波谷波峰的道理,只要你能够耐心等待,守得住底线,一切都会证明,生活不会抛弃你,命运不会舍弃你。

3、自由地走,自然地忘,一切随心、随缘。行进的节拍,不要太快,太快会疲惫;行进的速度,不要太慢,太慢易蹉跎。让旅程的时间,如溪水般自然地流淌,到一处,看一处景色,停一处,赏一处风光。不需要太多渴望,心若向往,就前行;感觉疲惫,就小憩。心灵走过的地方,无怨,无悔,无彷徨。

4、我们感觉活着累,不是情感的纠结,就是利益的盘桓。看看四周,身边就那么多人,聚散皆是缘,相伴须珍惜,不必相处时常伤害,走远后长叹息;我们能够拥有的,也就那么多,日进三餐何须美味珍馐,夜眠七尺不用豪宅万栋,富有钱财不如丰足精神,只有看淡了,想开了,心灵才能释然,精神才能超然。

5、人生的很多烦恼,其实源于自己。只需摆正心态,自然顺畅。风的摇曳,只是一道自然的风景,无需牵强;雪的飞舞,只是一页自然的诗词,无需奢念;心的悸动,只是一抹自然的情愫,无需过多的在乎。有些人在风雨飘摇中笑看风景,有些人在安乐窝里哭泣说不快乐,一切皆来自于心,就只看你自己如何面对。

关于感悟人生的佛家经典语录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