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写在人生边上》的经典语录有哪些

《写在人生边上》,钱钟书先生的散文集,这本散文集收录的散文语言幽默,见解独到精辟,行文一气呵成,更是旁征博引,极富哲理。那么《写在人生边上》的经典语录有哪些呢?

《写在人生边上》的经典语录有哪些
《写在人生边上》的经典语录有哪些

1、早熟的代价是早衰。

2、不料你的见识竟平庸到可以做社论。

3、对牛弹的琴本就不用挑选什么好曲子。

4、我们有急需的时候,是最不需要朋友的时候。

5、留恋着不肯快走的,偏是你所不留恋的东西。

6、精神的炼金术能使肉体痛苦都变成快乐的资料。

7、在一个人认为俗的事物中,一定有供过于求的成分。

8、笑的本意,逐渐丧失,本来是幽默丰富的流露,慢慢地变成了幽默贫乏的遮盖。

9、真正的善人,有施无受,只许他教训人,从不肯受人教训,这就是所谓“自我牺牲精神”。

10、王丹麓《今世说》也记毛稚黄善病,人以为忧,毛曰:“病味亦佳,第不堪为躁热人道耳!”

11、也许要在几百年后,几万里外,才有另一个人和他隔着时间空间的河岸,莫逆于心,相视而笑。

12、洗一个澡,看一朵花,吃一顿饭,假使你觉得快活,并非全因为澡洗得干净,花开得好,或者菜合你口味,主要因为你心上没有挂碍。

13、真有幽默的人能笑,我们跟着他笑;假充幽默的小花脸可笑,我们对着他笑。小花脸使我们笑,并非因为他有幽默,正因为我们自己有幽默。

14、我们在创作中,想象力常常贫薄可怜,而一到回忆时,不论是几天还是几十年前、是自己还是旁人的事,想象力忽然丰富得可惊可喜以致可怕。

15、拉罗斯福哥《删去的格言》第五八九条里说:“道学家像赛纳卡之流,并未能把教训来减少人类的罪恶;只是由教训他人而增加自己的骄傲。”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写在人生边上》的经典语录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