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七怎么挑选

三七,中药名。为五加科植物三七Panaxnotoginseng(Burk。)F。H。Chen的干燥根。具有化瘀止血,活血定痛的功效。主治出血症,跌打损伤,瘀血肿痛。那么网友们知道三七怎么挑选吗?

三七
三七

1、三七分春三七和冬三七,春、冬三七如一个待嫁少女和一个有孩的妇人,其养分和成色不言而喻。一个饱满,一个干瘪,晒出来的状态,当然还有药效。

2、三七一般是3年三七比2年的要好,就如一个少年和青年一般。

3、三七的干度。无论再干的三七都是含有水分的,要不都可以捏成灰了,呵呵,一般成年三七比新三七的干度要干,买的是30头,拿来称,就成35头了,还有30头三七打粉,打成特细的以后,折耗是正常的,非买家故意克扣。一般在5钱以上。还有保存的原因,保存地潮湿也会造成三七长毛什么的。

4、三七的品像。三七一般是圆柱型那种样子为上品,圪塔七为中品。当然也看个人喜好,有的喜欢短粗的,有的喜欢圆一点的,有的喜欢长一点的,当然这些药用是一样的,只是种植地不同罢了。

5、三七的头数。20头就是20个三七有500克,类推,大的三七物以稀为贵,价格自然高。家用比较合适40头左右比较长久些,当然经济条件好,选20头更好!

以上就是对于三七怎么挑选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