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瓶不耐用了怎么修复

电瓶是电池的一种,也叫蓄电池,它的工作原理是把化学能转化为电能。通常人们所说的电瓶是指铅酸蓄电池,即一种主要由铅及其氧化物做电极,硫酸溶液做电解液的蓄电池,那么电瓶不耐用了怎么修复?

电瓶不耐用了怎么修复
电瓶不耐用了怎么修复

1、电瓶作为汽车供电设备,它的好坏影响车内用电设备的使用,而且还会影响汽车启动。电瓶使用久了,寿命将至就会导致电瓶不存电,这时候是建议更换新电瓶的。然而,更换电瓶的费用较高,如果电瓶使用没多久就出现不存电的情况,更换显得浪费,而对于电池不耐用问题是可以修复的,需要重新激活。

2、如果是电瓶内的电解液不足导致电瓶不存电,这时需要往电瓶内加注适量的蒸馏水,用以提高硫酸铅的溶解度,然后进行充电。如果没有蒸馏水,可以加注纯净水,但不可以加自来水,这样会造成电瓶自放电严重。

3、另外,如果电瓶电压低于10v,电瓶也会不存电,而且也充不进电,这时可以使用修复仪,利用修复仪的高阻修复将电瓶电压重新提高到10V以上,这样才能把电充进去,从而达到修复效果。

关于电瓶不耐用了怎么修复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