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12v电瓶充电电流多少正常

使用电瓶充电必须要具备一定的知识,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危险,下面一起来看看12v电瓶充电电流多少正常?

12v电瓶充电电流多少正常
12v电瓶充电电流多少正常

1、12v电瓶充电电流一般为电池容量的十分之一。比如给12V60Ah的电瓶充电那么其充电电流就是6A,电瓶充电电流是与电瓶容量有关的,为了增强电瓶寿命,建议用小电流充电。

2、12V的汽车电瓶,其电压并不是固定的。正常情况下,汽车启动前的电瓶电压在11.8V-12.8V之间,启动后的电瓶电压在13.2-14.8V之间。电瓶电压的高低,会影响汽车正常使用。如果电瓶电压过低,汽车会出现难以启动甚至无法启动的情况;如果电瓶电压过高,则可能损坏电瓶。平时应检查电瓶电压,如果电瓶电压低于11.8V,则表明电压不足,应关闭用电设备发动汽车进行充电;如果电压低于10.8V,则表明电瓶亏电了,需要使用充电机充电。

3、如果是电量完全用光的情况下。充电大约需要8-10小时。如果用低电流充电,则需要充12小时左右才能充满。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最好不要等电瓶没电了才充电,建议在电量还剩70%左右充电,这时只需要6-8小时即可充满。

以上的就是关于12v电瓶充电电流多少正常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