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短篇诗歌有哪些

诗歌,是一种抒情言志的文学体裁。是用高度凝练的语言,生动形象地表达作者丰富情感,集中反映社会生活并具有一定节奏和韵律的文学体裁。那么短篇诗歌有哪些呢?

短篇诗歌有哪些
短篇诗歌有哪些

1、《波浪》:是谁伤了我的心?我的心花为此开放,我的眼泪却不会为此而流。没有水分的滋润,这朵恶毒的花终将枯萎、凋谢,世界又归于平静。

2、《审判》:当天空失去了它的光泽,当大海变了颜色,我站在反抗者的肩头,斥责这黑暗的丑恶的世界。

3、《我宁愿》:如果看到的全是虚伪,我宁愿我的眼睛是瞎的';如果听到的全是谎言,我宁愿我的耳朵是聋的;如果心不在拥有爱,我宁愿它是死的。

4、《土地》:秋叶在哪里腐烂,我的梦想就会在哪里实现。

5、《追寻》:我是一个被遗弃的孤儿,哪里有欢乐与和谐,我将赶赴那里;哪里有痛苦的纷争,我将从那里离去。所以,我走遍了全世界。

6、《莫停留》:时间似水常流,梦想如山永在,和时间赛跑是一条无尽头的路,梦想不会在终点一直等待,莫停留!

7、《迷失》:宇宙的尽头是什么?我的灵魂带着疑问去寻找了,它却再也没有回来。

8、《春天》:漫天飞舞的柳絮,空中弥漫的花香,枝头嫩绿的新芽,候鸟欢快的吟唱。掬一捧清凉,那是冬天的眼泪;折一根青绿,那是秋日的浓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短篇诗歌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