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鱼子酱是什么鱼

鱼子酱的营养功效是众所周知的,那么鱼子酱究竟是什么鱼呢?我们可不可以自制鱼子酱?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鱼子酱是什么鱼。

鱼子酱是什么鱼
鱼子酱是什么鱼

1、鱼子酱是用从鱼身上的鱼卵制成的酱,是“西方三大珍味”之一。几乎所有种类的鱼卵都可被做成鱼子酱,但最正宗的是鲟鱼的鱼卵。最上等的鱼子酱是产自里海中的鲟鱼BELUGA、ASETRA、SEVRUGA的黑色鱼卵做成的。

2、鱼子酱(Caviar)中级的Oscietra,12岁左右便可取卵制成,最低级的是Sevruga,到了7岁便可取卵。基于此因,导致了其价格不菲的现状。

3、有许多美其名曰鱼子酱的东西,严格说来,根本算不得是鱼子酱。那东西或许也是加工过的鱼卵,或许也有鲜美的滋味,但是,却可能出自圆鳍鱼、鲑鱼、白鲑、鳕鱼,或别的鱼类家族中某位怀孕的成员。在美国,只要瓶罐上印有出产鱼类的名称,这加工过的鱼卵就可以当作鱼子酱来卖。在法国,由于这里把肚皮大事看得是严肃之至,因此,鱼子酱定义之精确、严格一如香槟:只有鲟的鱼卵才有资格制成鱼子酱。

以上的就是关于鱼子酱是什么鱼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