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葱爆羊肉有什么技巧

羊肉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肉类食物,它的做法有很多,葱爆羊肉就是其中很受欢迎的一道菜,很多人都喜欢吃葱爆羊肉。但葱爆羊肉的做法是很有讲究的,那么葱爆羊肉有什么技巧呢?

葱爆羊肉有什么技巧
葱爆羊肉有什么技巧

1、鲜羊腿是葱爆羊肉的首选。肉吃起来更嫩,更美味。

2、清洗羊肉时,要先将羊肉切片,然后按揉面进行清洗,使羊肉完全用清水洗净,使羊肉更加鲜嫩,便于后续的腌制和调味。

3、腌制羊肉时,建议加入适量的辣椒水,使炒出的羊肉味道更丰富,层次更丰富。

4、羊肉炒的时候一定要用旺火炒。羊肉炸一会儿才能保持足够的鲜嫩。

5、在腌制的羊肉中加入少许白酒和芝麻油,可以增加小麦和芝麻的风味,炒出的羊肉会有非常丰富的葱鲜味,味道会更持久。

6、羊肉炒葱的味道主要是从大葱,其他姜、蒜和香葱不能放,味道也足够,当然,如果你喜欢吃辣可以加辣椒。

做葱爆羊肉首选是羊腿肉,且以羊后腿为佳。羊里脊肉或者上脑可作为次选,羊里脊肉质细嫩,上脑略柴。羊腿肉有肌腱,口感更好,肉质有嚼劲,吃起来更香,可作为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