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视剧《无主之城》的剧情简介是什么

《无主之城》是由赵天宇执导,杜淳、刘奕君、许龄月、代旭、宁理、陈雨锶领衔主演的孤岛冒险网剧。主角罗燃热血糙汉,曾经是一名警察,为追查未婚妻死亡的真相登上火车。富有正义感,未婚妻因被卷入他所办的案子之中车祸去世,这也给他留下了巨大的心理创伤。下面一起看看电视剧《无主之城》的剧情简介是什么?

电视剧《无主之城》的剧情简介是什么
电视剧《无主之城》的剧情简介是什么

1、罗燃(杜淳饰)为了探寻大学教授梁冬神秘身亡的真相登上一列观光列车,罗燃的好友宁羽(代旭饰)陪伴左右。同车乘客中既有被罗燃视为嫌疑人的神秘女子江雪(许龄月饰),也有精明儒雅心事重重的商人陈立(刘奕君饰)等人。孰知,火车突发意外进入一座废弃空城,幸存的旅客们与外界彻底失去联系。与此同时,一双神秘的眼睛也在暗中窥视着一切。

2、剧集评价:不同于其它同类作品,该剧更注重剖析绝境中的人性。除了题材创新,该剧还通过融入AI元素设置悬念,每集结尾增加的AI观察报告,增加软科幻气质的同时,也让剧集的冷峻悬疑感更加强烈。

3、《无主之城》采用了悬疑剧里比较少见的“荒岛求生”的叙事模式。为何“荒岛求生”会成为文艺作品的重要母题,根本在于,荒岛这一情境设置,构筑了一个最好的人性实验室。就像电影《一出好戏》的结尾,在面对三个选择,黄渤饰演的主人公选了做一个普通人。这才是人之为人的根本——有选择善的主观能动性。该剧每一集开篇都会引述一句名人名言,与剧集的内容相贴近,但表达的都是一个主题:相信善、选择善、信仰善,就会得到善果。该剧野心挺大,设定不错,但逻辑欠缺,力有不逮,有点可惜了这个设定。

关于电视剧《无主之城》的剧情简介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