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源地助学贷款和高校助学贷款有什么不同

生源地助学贷款和高校助学贷款很多人都有所了解,但是大部分人会认为两者是一个贷款产品,都是属于助学贷款的,其实两者是有区别的,那么生源地助学贷款和高校助学贷款有什么不同?

生源地助学贷款和高校助学贷款有什么不同
生源地助学贷款和高校助学贷款有什么不同

1、性质不同。生源地助学贷款是由财政部、教育部、国家开发银行共同负责开展的,而高校助学贷款是由政府主导、财政贴息,银行和教育部门联合高校开展的。

2、条件不同。要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话,是向户籍所在县(市、区)的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部门申请的;而要办理高校助学贷款的话,则是向学校的学生资助中心提出申请。

3、总的来说二者并没有太大的不同。因为二者在学生在校期间都是由国家贴息的,所以都属于国家助学贷款。简单来说,在户籍所在地申请的助学贷款就是生源地助学贷款,而在就读高校办理的就是高校助学贷款。

以上的就是关于生源地助学贷款和高校助学贷款有什么不同的内容介绍,希望回答可以帮到有需要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