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聊城特产有哪些

聊城市,下辖2区1市5县和3个功能区,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境内名胜古迹2700多处,有旅游开发价值的景观有470多处。其独具“江北水城”特色,有“中国北方的威尼斯”之称。那么聊城特产有哪些呢?

聊城特产有哪些
聊城特产有哪些

1、聊城熏鸡:又称魏家熏鸡,是山东省聊城市特色美食。其熏鸡色呈栗红、香醇味美、质地酥软、熏香浓郁,久贮不变质,现在本地人过中秋节仍有送熏鸡的习俗。

2、聊城呱嗒:是山东省聊城市汉族传统名吃,在聊城,很多人的一天是从吃一口呱嗒开始的。来到早餐摊边,买一个热腾腾的呱嗒,用油纸包了,拦腰切开,露出雪白的蛋清、金灿灿的蛋黄,夹杂着香飘四溢的肉粒,深吸一口气,闻闻从指缝间飘散出来的葱花香,整个人瞬间精神“倍儿爽”。

3、临清椹果:是山东省聊城市临清市特产。是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地域保护范围:临清市所辖郭堤、上堤尹庄、下堤尹庄、孟店、等7个行政村。

4、贾寨葡萄:是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县贾寨镇特产。是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地域保护范围:茌平县贾寨镇境内,包括堤头袁村、贾贡村、贾寨西村、等27个行政村。

5、阳谷朝天椒:是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特产。阳谷辣椒因椒形大、红色素高、辣味足、无污染,被誉为“江北第一辣”。是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关于聊城特产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