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泡菜怎么泡又脆又好吃

泡菜酸酸甜甜的不仅非常开胃,而且还可以帮助消化,日常也可以自己在家泡一些泡菜,那么泡菜怎么泡又脆又好吃呢?

泡菜怎么泡又脆又好吃
泡菜怎么泡又脆又好吃

1、泡菜容器的选择:泡菜坛首选陶土材质的,有坛沿和配套的坛盖,必须选择密封性好、无破裂的坛子,这样的陶土泡菜坛泡出的泡菜更地道、更香脆。没有陶土泡菜坛也可以用透明的玻璃坛。

2、菜杀一下水:用少量的盐把切成块的素菜,腌渍一下,这是泡菜口感脆的关键,用盐杀一下水。然后把菜里面渗出来的水倒掉。

3、加些白酒:腌制泡菜的时候我们加一些高浓度的白酒,不仅可以增加泡菜水的香味,让泡菜更加香脆,还可以让泡菜的寿命变得更长。

4、加些冰糖:冰糖本身甜甜的,正好可以缓解泡菜的酸味,可以使泡菜更加的香脆。一般情况下有几粒即可,不需要太多。冰糖可以促进泡菜里的酵母菌发酵,加速泡菜的酸化过程。另外可以选择本身含水量不高,并且吃起来有脆脆口感的食材。比如:萝卜、莲藕、黄瓜、线豆这些。

关于泡菜怎么泡又脆又好吃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