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重症加强护理病房类型划分有哪些

ICU即重症加强护理病房(Intensive Care Unit),又称加强监护病房综合治疗室,治疗、护理、康复均可同步进行,为重症或昏迷患者提供隔离场所和设备,提供最佳护理、综合治疗、医养结合,术后早期康复、关节护理运动治疗等服务。那么重症加强护理病房类型划分有哪些呢?

重症加强护理病房
重症加强护理病房

1、ICU又分综合ICU和专科ICU(如烧伤ICU、心血管外科ICU、新生儿ICU等)和部分综合ICU。

2、专科ICU:心内科监护病房(CCU)、呼吸内科监护病房(RCU)等等。CCU是专科ICU中的一种,第一个C是冠心病(Coronary heart disease)的缩写,是专门对重症冠心病而设的。

3、综合ICU:收治医院各科室的危重症患者。

4、部分综合ICU:介于综合ICU与专科ICU之间。如外科ICU、内科ICU、麻醉科ICU等等。

以上就是对于重症加强护理病房类型划分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