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忻州特产有哪些

忻州市,山西省地级市,古称“秀容”,简称“忻”,别称“欣”。位于山西省中北部,北隔长城揽云朔,南界石岭通太原,西带黄河望陕蒙,东临太行连京冀。那么忻州特产有哪些呢?

偏关羊肉
偏关羊肉

1、偏关羊肉。偏关羊肉产于山西省忻州市偏关县。在当地农户有传统的养羊习惯,具有悠久的养殖历史,养羊是偏关主要的传统优势产业。早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前,全县年存栏数就稳定在12万只左右,到二十世纪90年代,养羊稳定在36万只左右,养羊已由农户的家庭副业逐步上升为主导产业和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

2、涔山芥菜。涔山芥菜产于山西省忻州市宁武县。种植从明朝开始,以块大坚实、辣味香浓闻名于晋北一带。地处管涔山腹地的涔山,气候高寒湿润,年平均气温在4oC左右,林木茂密,古树参天,植被覆盖极好,为芥菜的种植生长提供了独特的自然条件。

3、代县酥梨。代县酥梨是山西省忻州市代县的特产。代县酥梨以其果肉松脆、汁多味甜,曾多次在全国、省、市评比中夺魁,素有“黄土高原第一梨”之称。代县酥梨,誉满京华,其个头大,色泽金黄、果肉酥脆,含糖量高,堪称梨中之魁。

4、神池黍子。神池黍子是山西省忻州市神池县的特产。神池黍子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神池黍子产于山西省忻州市神池县,种植历史悠久。神池县独特的自然条件和高寒冷凉风沙大的特点,十分适合黍子的生长。黍子,性黏,常用来做黄糕、酿酒。黍子褪壳后本地人叫黄米,黄米可以做成各种传统美食;磨成面,谓之黄米面,又称高棉。用糕面做成的油糕,是本县人推崇的最隆重也是最传统的食品。

5、孙家湾香椿。在忻州市,能以一个村子的特产而闻名全市乃至享誉全省的,恐怕只有孙家湾了。走进孙家湾村,只见大街小巷和家家户户的院落里,都生长了一种全市少见的树种——香椿。孙家湾大约有四千棵成年香椿树,每年的香椿收入也是这个村最主要和稳定的收入。

以上就是对于忻州特产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