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阳山特产有哪些

阳山县距广州160千米,是珠三角“两小时生活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水路交通便利,连江自北向南流经县境,常年可通航150吨货轮。阳山县自然资源丰富,生态公益林面积全省最大,是“广东省林业生态县”“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那么阳山特产有哪些呢?

阳山特产有哪些
阳山特产有哪些

1、阳山鸡:阳山鸡是广东省八大优良鸡种之一,饲养方式以放牧为主,饲料以玉米为主,故具有毛黄、脚黄、皮黄“三黄”和胸、腿肌丰满等特点,制成的白切鸡肉质幼嫩、皮薄、味香、骨细、软脆,久嚼不腻、风味独特,是酒楼宴会的高级菜肴和送礼佳品。

2、洞冠梨:洞冠梨生长在日夜温差较大的山地,芯细汁多,爽甜无渣,是古时的贡品,故又称“贡梨”,是阳山县稀有的珍贵果品。《阳山县志》记载:“果实硕大,果皮薄,光滑,肉嫩多汁,味道蜜甜,甘香袭人,果芯细,肉质洁白,剖开后存放数天不会变色1986年同冠梨被评为广东省优质水果品种。

3、野生灵芝:灵芝(野生灵芝),有“仙草”、“瑞草”之称,是阳山土特产之一,一般在五、六月份有采。

4、阳山板栗:阳山地处广东省西北部,是一个典型的石灰岩山区县,有大面积的低山、丘陵、谷地等较为丰富的板栗种植资源,是广东省最大的板栗生产基地之一,现全县13个乡镇种有板栗7万多亩、年产量达1万多吨。阳山是广东省板栗主产地,每年板栗上市时,都举办广东阳山板栗节。

5、阳山豆腐:阳山盛产大豆,当地农民历来善于制作豆腐。水是制豆腐之关键,阳山县山泉洁净,因而制作出来的豆腐特别嫩滑、鲜美。阳山豆腐主要有“酸水豆腐”和“石膏豆腐”两种,尤其七拱豆腐,又鲜又白。如果用油炸成油炸豆腐的话,焖、煮、烩均美味可口,这是阳山各宾馆酒楼的招牌菜。

关于阳山特产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