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川名茶有哪些品种

说到茶叶大省,那自然是少不了四川,因为那里有着独特的气候,常年都阴雨朦胧,高山上的茶叶也很少被阳光直射,因此茶叶很少遭受病虫害,也减少了喷洒农药的机会,所以那里的茶叶是比较纯天然的。那么四川名茶有哪些品种呢?

四川名茶有哪些品种
四川名茶有哪些品种

1、竹叶青:竹叶青原料源于峨眉山高山优质生态茶园,于每年早春采摘鲜嫩茶芽精心炒制而成,外形扁平挺秀,香气浓郁持久,滋味鲜醇爽口,汤色嫩绿明亮,叶底嫩芽绿亮完整。

2、叙府龙芽:叙府龙芽全部采用有机茶园和绿色食品茶园的优质独芽为原料精心制作而成,外形挺秀、色泽翠绿,香气浓郁持久,汤色淡绿清澈,滋味鲜醇爽口,叶底明亮。用玻璃杯冲泡,颗颗茶芽徐徐直立杯中,翩然浮动,煞是好看,具有极高的观赏及品饮双重价值。

3、龙都香茗:龙都香茗系列茶系精选高山茶树春芽和优质茉莉鲜花,采用高档烘青绿茶和优质伏花为原料窨制而成,生产工艺考究,外形秀丽显毫,香气鲜浓隽永,汤色黄绿明亮,滋味鲜爽浓醇。

4、仙芝竹尖:“仙芝竹尖”于清明前10天开采,标准为鲜嫩独芽初展和一芽一叶初展,鲜叶嫩匀。其特点是扁平挺秀,形似竹尖,色泽谷黄,汤色嫩绿明亮,滋味鲜爽甘醇,栗香浓厚持久,叶底匀整如雨后春笋,内质如灵芝之妙。“仙芝竹尖”绿茗茶分为以下等级:有机茶、龙行天下、明月清风、闲情雅趣、福禄寿禧五大等级。

5、绿昌茗雀舌:干茶:挺秀光润、色泽翠绿、单芽显毫。湿评:汤色嫩绿明亮、滋味鲜爽醇和、叶底单芽嫩绿匀整、细毫香。

6、花秋御竹:其鲜叶采摘十分精细。鲜叶标准为单芽、芽叶嫩匀,大小一致。品质特征:“花秋御竹”品质优异,特色突出,茶条扁平光滑直,色泽翠绿油润,汤色绿明亮,鲜香浓郁、味醇爽口。

关于四川名茶有哪些品种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