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川小吃有哪些

四川,简称川或蜀,是中国23个省之一,省会成都。位于中国西南地区内陆,界于北纬26°03′~34°19′,东经97°21′~108°12′之间,东连重庆,南邻云南、贵州,西接西藏,北接陕西、甘肃、青海,那么四川小吃有哪些?

四川小吃有哪些
四川小吃有哪些

1、酸辣豆花:酸辣豆花是四川省成都、乐山等地历史悠久的传统名小吃。豆花在从前多以摊担形式经营,普遍流行于城市和农村。

2、赖汤圆:赖汤圆,四川省成都市传统名小吃,就是汤圆。赖汤圆创始于1894年,迄今已有百年历史,一直保持了老字号名优小吃的质量,其色滑洁白,皮粑绵糯,甜香油重。

3、钟水饺:钟水饺,古名为“水角”,是四川省成都市地方传统小吃之一。始于光绪十九年(1893年),因开业之初店址在荔枝巷且调味重红油,故又称为“荔枝巷红油水饺”。钟水饺全用猪肉馅,不加其它鲜菜,上桌时淋上特制的红油。具有皮薄(10个水饺才50克)、料精(上等面粉、剔筋去皮的精选猪肉)、馅嫩(全靠加工时掌握好温度、水分,肉馅细嫩化渣)、味鲜(全靠辅料和红油、原汤)的特色。

4、叶儿粑:叶儿粑,是四川地区特色传统小吃。川西农家清明节、川南春节的传统食品。叶儿粑在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叫法和特点。在崇州等地也叫艾馍,在川南宜宾、泸州以及云贵的昭通遵义等地则叫做猪儿粑。此外在乐山地区,叶儿粑选用的叶子则有所不同,当地人选用本地特有的大叶仙茅叶子作为粑叶,可以很好的将其裹起来。

5、龙抄手:龙抄手是成都市著名的传统小吃,抄手是四川人对馄饨的特殊叫法,抄手的得名。

6、玻璃烧卖:玻璃烧卖是一道美味可口的传统名点,属于川菜系。成都的烧卖具有皮薄馅丰、造形美观、荤素兼备、营养丰富的特点。玻璃烧卖因其皮薄、熟制后皮料浸油呈半透明状,透过皮亦可见其馅,故名。

关于四川小吃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