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赏析是什么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海子代表作改编,由蒋山谱曲并演唱的歌曲。2015年,蒋山在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上演唱了此曲。那么《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赏析是什么呢?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赏析是什么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赏析是什么

·

1、这首诗以朴素明朗而又隽永清新的语言,唱出一个诗人的真诚善良。抒情主人公想要做“一个幸福的人”,愿意把“幸福的闪电”告诉每一个人,即使是陌生人他都会真诚的祝愿他“在尘世获得幸福”。诗人想象中的尘世,一切都那样新鲜可爱,充满生机与活力,字里行间透出积极、昂扬的情感。整首诗乍看是以淳朴、欢快的方式发出对人的真诚祝愿。

2、大海是作者诗中的核心意象,广阔浩荡,心旷神怡,生机勃勃,是安魂之乡,是搏斗之乡,是理想之乡,是作者作为“海之子”的精神归宿,是他可以找到真正的幸福感的地方。

关于《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赏析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