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秋分和立秋哪个是秋天

秋分是农历24节气中的第16个节气,秋分是一年中比较重要的节气之一,这个时候湿热之气已经没有了,那秋分和立秋哪个是秋天呢?下面一起来了解。

秋分和立秋哪个是秋天
秋分和立秋哪个是秋天

1、秋分和立秋都是秋天。

2、根据天象变化划分,以二十四节气中的“四立”作为四季的始点,因此秋季以立秋为始点。所以说立秋是秋天的开始,但并不是秋天的气候已经到来了,在这个时候气候变化比较明显,早晚开始变凉,但是白天温度还是比较高的,这个时候三伏天还没有结束。

3、根据气温变化划分,按气候学划分季节的标准,下半年日平均气温稳定降至22℃以下为秋季的开始。秋分时节,太阳黄经180度,阳光直射赤道,昼夜平分,是北半球真正意义上进入秋天的开始。

4、由此可见,秋分和立秋其实都是秋天,只是立秋是初秋,而且天气还是很炎热,让人觉得还不是秋天。

以上的就是关于秋分和立秋哪个是秋天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