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含钙高的食物有哪些

对于正在成长发育中的孩子、怀着胎儿的孕妇以及上了年纪的老人,身体的钙质往往满足不了身体所需,所以需要及时补钙。那么含钙高的食物有哪些呢?

含钙高的食物有哪些
含钙高的食物有哪些

1、泥鳅。喜欢吃泥鳅的伙伴有福了,多吃泥鳅也是可以补钙的哟。当泥鳅的重量跟鲤鱼、带鱼相等的话,泥鳅的钙含量可是鲤鱼的6倍,而带鱼的10倍呢。而且泥鳅一旦跟豆腐一起做成食材来吃的话,补钙的效果更佳。

2、芥菜。在各色蔬菜中,芥菜的含钙量也是很高的,而且芥菜的价钱也很便宜,所以想要实惠的补钙,多吃芥菜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芥菜除了可以补钙,还能够补充各种维生素,还可预防便秘的产生,真的是食用价值很高哟。

3、榛仁。如果你喜欢吃坚果,又希望从中可以补钙的话,那么榛仁是最好的选择。榛仁是坚果中钙含量最高的,100克榛仁可能就富含800多毫克钙,所以补钙吃榛仁好,不过榛仁的能量高,一天吃一小把就好了。

4、燕麦。谷类食物也有不少的富含钙元素的,不过燕麦的钙含量当属最高,是大米的7.5倍之多。所以,如果你喜欢吃燕麦的话,可以将其熬成粥来喝,也十分美味可口,而且还能够补钙哟。

5、大豆。100克大豆的含钙量约有367毫克,这个也是很高的含钙比了。大豆不仅可以直接煮着吃、炒来吃,还可以做成豆制品来吃,比如说豆腐、豆浆等。大豆做成的各种豆制品,都可以当成补钙圣品来食用。

6、芝麻。同重量的黑芝麻和牛奶,黑芝麻的含钙量要比牛奶高18倍,由此可知芝麻的含钙量也是非常高的。芝麻可以跟糕点一起搭配来吃,还可以做成酱蘸着吃。所以吃芝麻来补钙也是挺有效果的。

7、虾皮。25克虾皮就能包含500毫克的钙,这个含钙比也是非常可观的了。虾皮不仅口感好,而且可以跟很多食材组合来变成多种美味佳肴,实在是补钙的上上之选。不过要注意虾皮不能跟红枣一起吃,不然容易中毒。

关于含钙高的食物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