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陆士嘉个人简介是什么

陆土嘉教授生于1911年,祖籍是浙江省肖山县,是我国著名的教育家、科学家,今天就详细的说说陆士嘉个人简介,下面一起来了解。

陆士嘉个人简介是什么
陆士嘉个人简介是什么

1、陆士嘉(1911.3.18-1986.8.29),原名陆秀珍,萧山城厢镇人。中国著名流体力学家、教育家。世界流体力学权威普朗特教授唯一的亚裔女博士。

2、民国十八年(1929年)陆士嘉考入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成为该系唯一的一名女生[2]。民国三十一年(1942年)获得德国哥廷根大学博士学位,1949年,担任清华大学航空系教授。1951年,加入中国民主同盟。1952年,担任北京航空学院筹备委员会委员。1956年,参加中国共产党。1982年,陆士嘉发起、主持了在福州举行的全国第一届边界层和黏性流体力学会议。

3、陆士嘉长期从事空气动力学和航空工程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倡导旋涡、分离流和湍流结构的研究。她是北京航空学院(现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筹建者之一,创办了中国第一个空气动力学专业,为发展中国力学事业和培养航空工业的科技人才作出了贡献。陆士嘉是北航第一任空气动力学教研室的主任,也是建立中国第一个空气动力学专业的主要奠基者之一。

以上的就是关于陆士嘉个人简介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