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湖是哪个省的景点

杭州西湖,是一处以秀丽清雅的湖光山色与璀璨丰蕴的文物古迹和文化艺术交融一体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那么西湖是哪个省的景点?

西湖是哪个省的景点
西湖是哪个省的景点

1、西湖是浙江省杭州市的景点。

2、湖地处浙江省杭州市的市中心,古称为武林水也称西子湖,它是中国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中国主要的观赏性淡水湖泊之一。它三面环山,面积约6.5平方千米,长约3.2千米,宽约2.8千米;西湖的妙处,在于湖裹山中,山屏湖外,湖和山相得益彰;西湖的美,在于晴天中见潋滟,烟雨中显朦胧,无论雨雪晴阴都能成景。

3、西湖三面环山,面积约6.39平方千米,东西宽约2.8千米,南北长约3.2千米,绕湖一周近15千米。湖中被孤山、白堤、苏堤、杨公堤分隔,按面积大小分别为外西湖、西里湖、北里湖、小南湖及岳湖等五片水面,苏堤、白堤越过湖面,小瀛洲、湖心亭、阮公墩三个小岛鼎立于外西湖湖心,夕照山的雷峰塔与宝石山的保俶塔隔湖相映,由此形成了“一山、二塔、三岛、三堤、五湖”的基本格局。

关于西湖是哪个省的景点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