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第一宇宙速度是多少

第一宇宙速度分为两个别称:航天器最小发射速度、航天器最大运行速度。在一些问题中说,当某航天器以第一宇宙速度运行,则说明该航天器是沿着地球表面运行的。那么第一宇宙速度是多少呢?

第一宇宙速度是多少
第一宇宙速度是多少

1、第一宇宙速度是7.9千米/秒。

2、因为地球上存在着地心引力,如果我们需要将航天发射器发射到宇宙当中,就必须要摆脱地心引力对发射器的影响,只有当发射器依次达到第一宇宙速度,第二宇宙速度,以及第三宇宙速度,发射机才能够围绕地球作匀速圆周运动,脱离地球引力,以及飞出太阳系。

3、当发射器达到第一宇宙速度,它就可以在不需要动力的情况下,就能够围绕地球进行运动,如果需要飞行器脱力地球的引力,飞离环绕地球作匀速圆周运动的轨道,此时就需要将发射器的速度提高到第二宇宙速度,也就是11.2千米/秒。当发射器需要飞出太阳系时,其需要达到的速度就是第三宇宙速度,也就是16.7千米/秒。

关于第一宇宙速度是多少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