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天不冷的城市有哪些

最近几天连续高温,把人们热的不耐烦了,常常听到人们说,好想找个凉快的地方去避避暑,一年四季,周而复始,每个季节都有每个季节的气候,夏天过完了,还有冬天的严寒需要去面对,面对这样的气候,人们总会向往一些夏天不热,冬天不冷的地方。那么冬天不冷的城市有哪些呢?

冬天不冷的城市有哪些
冬天不冷的城市有哪些

1、深圳:深圳位于广东省中南沿海地区,珠江入海口之东偏北,所处纬度较低,属亚热带海洋性气候。由于深受季风的影响,夏季盛行偏东南风,时有季风低压、热带气旋光顾,高温多雨;其余季节盛行东北季风,天气较为干燥,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22.4℃。

2、昆明:气候温和,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四季如春,气候宜人,年降水量1035mm,具有典型的温带气候特点,城区温度在0~29℃之间,年温差为全国最小,这样的气候特征在全球少有,鲜花常年开放,草木四季常青,是著名的“春城”、“花城”。

3、海南:海南岛地处热带北缘,属热带季风气候,素来有“天然大温室”的美称,这里长夏无冬,年平均气温22~27℃,大于或等于10℃的积温为8200℃,最冷的一月份温度仍达17~24℃,年光照为1750~2650小时,光照率为50%~60%,光温充足,光合潜力高。

4、东莞:东莞市属亚热带季风气候,长夏无冬,日照充足,雨量充沛,温差振幅小,季风明显。2005-2009年,年平均气温为23.1℃。最暖为2006年,年平均气温为23.6℃;最冷为2008年,年平均气温为22.7℃。

5、三亚:三亚地处低纬度,属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区,年平均气温25.7°C,气温最高月为6月,平均28.7°C;气温最低月为1月,平均21.4°C。全年日照时间2534小时。年平均降水量1347.5毫米。

关于冬天不冷的城市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