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土耳其首都是哪个城市

土耳其共和国(土耳其语:Türkiye Cumhuriyeti;英语:The Republic of Turkey),简称土耳其,是一个横跨欧亚两洲的国家,那么土耳其首都是哪个城市?

土耳其首都是哪个城市
土耳其首都是哪个城市

1、历史上伊斯坦布尔叫做君士坦丁堡,一直是土耳其的首都,但它有个重要缺陷,伊斯坦布尔扼守黑海海峡,战略地位极为重要,这一点在设都时反而成为了缺陷,太靠海边,在现代战争条件下,特别是战列舰时代,太危险了,战列舰主炮完全可以覆盖伊斯坦布尔全市!

2、土耳其独立时候,重要的反对势力是英国,而土耳其的传统敌人是希腊和俄国,在伊斯坦布尔北面是俄国的黑海舰队,南面则是海军强国英国。在那里建都太危险。

3、而土耳其革命的领导人凯末尔长期在内陆的安卡拉一带活动,所以后来就在那里建都了。安卡拉也不是小地方,是长期以来土耳其的第二大城和第二大中心。

关于土耳其首都是哪个城市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