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七小福》剧情简介是什么

《七小福》(Painted Faces)是由罗启锐执导,洪金宝、郑佩佩、林正英、岑建勋、午马等领衔主演的动作电影。下面一起看看七小福电影剧情是什么?

七小福电影剧情是什么
七小福电影剧情是什么

1、影片讲述京剧大师于占元当年创办的“中国戏剧研究学院”,名字虽然取得唬人,但要论规模在香港众多戏校中也只算得中等,而且校舍破败,条件简陋,所幸师傅并未误人子弟,教得认真。“七小福“戏班最终名扬天下的故事。

2、顽童小龙因家境贫苦,无力上学,母亲送他到戏剧学校学习京剧。到校后,小龙在于师傅的严格指教下,刻苦练习唱、做、念、打的基本功夫。大弟子三毛品学兼优,为校内学生领袖。为增加学校经济收入和提高学生技艺,学生们每天到戏院登台演出。孩子们对演出极为认真,但终因年少,学艺未成,每有失手或未尽全力,均受到于师傅的严厉批评。年复一年的学习、实践,孩子们日渐成长。进入青年期的三毛、小龙、阿彪等学员,开始面对人生。小龙结识了粤剧花旦水仙,二人情意相投。后因与师傅产生误会,三毛离校出走希望重新开始。小龙等师兄弟多方奔波,终于使三毛返校,师徒重归于好。时光流逝,京剧观众日渐减少。为了维持生活,有的学生开始任影片武打替身演员。剧校亦难维持,于师傅决意解散剧校赴美国谋生。临行前语重心长地与学生们话别,嘱咐他们团结合作,在事业上作出成绩。众学生挥泪送别老师。十年后,师兄弟们没有辜负恩师的期望,电影界作出了好成绩,成为影坛举足轻重的人物。

3、七小福”是一出京剧,也是一个戏班,更是于占元这群得意门生的总称。很多朋友都以为“七小福”指的是成龙等七个人,实际却不止。原来于师傅在一次京剧表演中,选了元龙、元楼、元彪、元奎、元华、元武、元泰七人担任《七小福》的主角(注:成龙当时的艺名为元楼,元龙则是大师兄洪金宝的艺名。待到后来,年长成龙五岁的洪金宝约满先行出师闯荡影坛时,成龙才顶了元龙之名),因为演出非常成功,于占元便借此组了个“七小福”戏班,既让徒弟们多增加些演出经验,又可赚些银两,正所谓“一箭双雕”了。

关于七小福电影剧情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