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天会不会打雷

夏天的天气总是阴晴不定,很多时候都是突然暴雨雷鸣又马上晴天,但是大家都没觉得有啥奇怪的。冬天在咱们的常规认知里就感觉应该是寒冷的下雪天,如果出现打雷,很多朋友都惊恐不咦。那么冬天会不会打雷呢?

打雷
打雷

1、冬天打雷和夏天打雷,这都是一样的,都是天气现象的行为,并不意味着有差别或者不正常。只是因为气温和大气层的关系,让夏天与冬天产生了不一样的变化而已。

2、那么为什么冬天这么冷也会打雷呢?主要是因为大气层的结构不是很稳定,只要发生了强对流现象,就会有雷云天气随时出现。很多朋友在坐飞机的时候应该也有见到过,窗外如果是晴天,白云蓝天以及阳都是很稳定的。但如果是雨天,飞机飞得越高,乌云看得越清楚。

3、冬天因为温度的原因,大气层中的云朵温度都集中在零度以下,气温造成了也就比较少发生打雷现象,所以大家在冬天听到雷声也属于正常。

以上就是对于冬天会不会打雷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