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临汾美食有哪些

临汾地处太原、郑州、西安三个省会城市连接中点,区位优势突出,交通通讯便捷,位于山西省西南部,因地处汾水之滨而得名。下面一起来看看临汾美食有哪些?

临汾美食有哪些
临汾美食有哪些

1、吴家熏肉:吴家熏肉是临汾的传统佳肴,迄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吴家熏肉、洪洞元宵以鸡和猪的心、肝、肠、肚、蹄、口条、头为主要原料。其成品棕色中衬着金黄,“灵”味中夹着草香,肥而不腻,瘦而不柴,后味翻香。

2、牛肉丸子面:在临汾就不能不说牛肉丸子面。牛肉丸子面用一个字概括——“爽”,用两个字概括是“香辣”。满满一大碗面条上漂着红红的辣椒油,充满食欲感、溜圆的牛肉丸子伴着碧绿的香菜,纯朴简单的美味令人酣畅淋漓。

3、曲沃腊牛肉:曲沃腊牛肉是清真食品,风味独特,别具一格,是古晋都(现曲沃)的历史传统名产。曲沃腊牛肉是腌制食品,将洗净的牛肉放入缸中,加入食用硝和盐,腌渍一周后放入锅内炖煮,在加入特殊的十种大料。肉煮好后剔除骨头,将肉压制成块后,曲沃腊牛肉就制成了。

4、安泽火腿:安泽火腿是山西传统名食,已有300多年的生产历史。这里的火腿,色泽红白分明,气味浓香,味道鲜美,享誉省内外。

5、羊汤:临汾羊汤,历史悠久,味道独特,羊汤馆遍布于临汾城内的大街小巷。

6、乡宁白面油糕:乡宁白面油糕又叫炸糕、年糕、枣糕,是山西一带最具代表性的地方风味小吃之一。原料有白面、糖、油,是山西一道特色小吃,其圆如饼、形似鼓、色如铜、香味扑鼻,在透风情况下放盘子里不遮盖,七八个小时内仍保持皮脆。

关于临汾美食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