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百色美食有哪些

百色,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下辖地级市,它的别称:鹅城,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百色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西部,属亚热带季风气候,雨热同季、光热充沛。百色这里有着澄碧湖、通灵大峡谷、大石围天坑群等著名景点,除此之外,百色还有着许多的特色美食,那么百色美食有哪些呢?

百色美食有哪些
百色美食有哪些

1、炒粉虫:炒粉虫是百色的一种特色美食。虽然它叫粉虫,但它并不是虫,而是一种以大米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的米制品,因制作出来的形状像一条虫,才称为粉虫。把它和豆豉、指天椒、蒜末、酸笋丝牛肉作为主要原料,放入锅内翻炒。翻炒出来的成品色泽美观,风味独特,是一种营养丰富、绿色的健康食品

2、蕉叶烤鱼:蕉叶烤鱼是一种广西独特的美食,充满了山乡风味,属于粤菜系。它是以鲫作、为主要原料,配上食盐、辣椒末、蕃茄、青柠、香茅等作为辅料,再经多道工序制作而成。制成的成品闻着有浓浓的异域香味,吃起来鱼肉肉质细嫩,没有鱼腥味,极受人们的喜爱。

3、翡翠水晶饺:翡翠水晶饺,是广西百色的一道特色小吃。它是以澄面、生粉为主要原料,配上菠菜、虾肉、胡萝卜、盐、味精、白糖等作为辅料,经师傅们的精巧手艺制作而成。制成的饺子造型美观,表皮晶莹剔透,吃起来晶莹软嫩、味道鲜美,小小的一个饺子不仅好看又好吃,极受食客们的欢迎。

4、香血肠:香血肠是百色的一道特色美食。它是以猪小肠、大米、猪血、葱花、盐等作为主要原料,经多道工序制作而成。制成的香血肠可以用熟油煎后,以酱油、醋、味精制成的调味料一起食用,吃起来香辣脆嫩、味香可口、风味独特,妙不可言,备受食客们的喜爱。

关于百色美食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