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陵十二钗》都有谁

《红楼梦》,中国古代章回体长篇小说,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一般认为是清代作家曹雪芹所著。那么《金陵十二钗》都有谁呢?

《金陵十二钗》都有谁
《金陵十二钗》都有谁

1、《金陵十二钗》有:薛宝钗、林黛玉、贾元春、贾探春、史湘云、妙玉、贾迎春、贾惜春、王熙凤、贾巧姐、李纨、秦可卿。

2、《金陵十二钗》,是中国古典小说《红楼梦》中最优秀的十二位女儿。金陵是一个省,是金陵十二钗的原籍地,钗指女儿。

3、第五回完整出示了薛宝钗、林黛玉、贾元春、贾探春、史湘云、妙玉、贾迎春、贾惜春、王熙凤、贾巧姐、李纨、秦可卿十二位正册女性名单。

4、《金陵十二钗》大多为四大家族中作为主子身份的女性。金陵十二钗中,有八位是出身于四大家族的贵族小姐,李纨与秦可卿是贾府的少奶奶,林黛玉是贾府收养的外孙女,仅妙玉并非四大家族的亲眷。

关于《金陵十二钗》都有谁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