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阿福起源哪里

大阿福的式样有很多种,因为外形可爱,有着镇邪、降福之意,被越来越多的国家和人们所接受和喜爱,那么大阿福起源哪里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大阿福起源哪里
大阿福起源哪里

1、大阿福起源江苏无锡惠山。

2、江苏无锡惠山泥人代表作品“大阿福”是根据民间传说所创作。传说古时山中居住一对人形巨兽,名“沙孩儿”,力大无比,山中野兽只要见它一笑,即俯首投入其怀中,任其吞噬。后雄的因故死了,雌的见了撞树殉情。大阿福就据此创作了一个不同凡响、神化的,但又是民间壮健孩子的可爱形象。主要是取其镇邪、降福之意。

3、现存最早的一件大阿福泥塑,传为清代乾隆年间原模,现藏惠山泥人研究所。通高22厘米、宽16.5厘米、厚7.2厘米,是高浮雕型的印制泥人。造型极其简练,盘膝而坐,面型饱满,笑盈盈,胖墩墩,眉弯目秀,鼻直口方,头梳菱形发髻,怀抱青狮,服色明丽,黄地红花,具有强烈的江南民间情调。狮子为百兽之王,大阿福怀抱狮子,显示了征服者的神态。

以上的就是关于大阿福起源哪里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