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忠怎么死的

黄忠一生戎马,先后追随过许多人。在三国开始之初,黄忠追随荆州刘表,后来跟随刘表侄子刘磐。那么黄忠怎么死的?下面一起来看看。

黄忠怎么死的
黄忠怎么死的

1、黄忠是病逝的。

2、建安二十四年(219年),定军山之战中,黄忠阵斩曹操部下名将夏侯渊,拜征西将军。刘备称汉中王后,加封后将军,赐关内侯。次年,黄忠病逝。景耀三年(260年),追谥刚侯。

3、成都西郊营门口乡黄忠村,有三国名将黄忠的墓。清道光五年(1825年),当时地名叫“鸡矢树”的农民耕地时发现一块书有“黄刚侯讳汉升之墓”的墓碑,几根人骨、一把剑和一块玉。墓碑上“讳汉升”三字误,应为“讳忠”。

4、这说明此碑肯定不是三国时期的旧物,大概是唐宋以后人们为黄忠修葺坟墓时所立;但是,这也表明此处应该就是当年黄忠安葬之地。于是,乡绅父老,共同捐资修复黄忠墓,修复的墓高4米,周长约13米;墓园种植松柏。

以上的就是关于黄忠怎么死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