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然气成分有哪些

天然气是指自然界中天然存在的一切气体,包括大气圈、水圈、和岩石圈中各种自然过程形成的气体(包括油田气、气田气、泥火山气、煤层气和生物生成气等)。那么天然气成分有哪些呢?

天然气成分有哪些
天然气成分有哪些

1、天然气是由多种可燃和不可燃的气体组成的混合气体。以低分子饱和烃类气体为主,并含有少量非烃类气体。在烃类气体中,甲烷占绝大部分,乙烷、丙烷、丁烷和戊烷含量不多,庚烷以上烷烃含量极少。另外,所含的少量非烃类气体一般有二氧化碳、一氧化碳、氮气、氢气、硫化氢和和水蒸气以及少量的惰性气体。

2、纯天然气的组成以甲烷为主,比空气轻,沸点-160.490c,难易液化。天然气爆炸极限为5%-15%(占空气中体积%),天然气相对容易爆炸。天然气既是清洁、优质的民用、商用和工业绿色能源,又是化工产品的原料气。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天然气成分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