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盐城特产有哪些

盐城,江苏省辖地级市,长江三角洲中心区27城之一。是国家沿海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两大战略的交汇点。下面一起来看看盐城特产有哪些。

滨海香肠
滨海香肠

1、滨海香肠:滨海香肠是盐城滨海的一种有着悠久历史的传统食品,制作工艺非常复杂,由15种香料和5种中药精制而成,口感鲜嫩,味道香醇,是正宗的扬州口味美食。

2、滨海海盐:盐城的得名就和海盐有关,古时候的盐城遍地皆为煮盐亭场,以环城皆盐场而得名,有着非常悠久的海盐文化,所生产的海盐质量上乘,有颗粒均匀、透光度高、不溶物少等特点。

3、洋马菊花:洋马菊花是盐城射阳县的特产,号称十里花香,并且具有非常高的药用价值,是盐城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用开水冲泡的洋马菊花茶香气浓郁,茶水清澈,时常饮用还可以提神醒脑,清热解毒。

4、白首乌:盐城滨海县是我国著名的首乌之乡,当地农民种植白首乌的历史非常悠久,所生产的白首乌个头大,肉质饱满,营养丰富,用白首乌制成的白首乌粉,是中国历史上唯一将白首乌加工成功能食品和保健食品的首创。

5、射阳大米:射阳大米是盐城射阳县的特产大米,射阳气候条件非常适合水稻种植,所出产的大米米粒饱满,煮熟之后成品晶莹剔透,有香纯绵甜,营养丰富,口感独特的特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盐城特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