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失败乃成功之母谁说的

失败乃成功之母,意思是失败是成功的先导,失败是成功的基础。下面一起来看看失败乃成功之母谁说的。

失败乃成功之母谁说的
失败乃成功之母谁说的

1、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经常被认为是法国作家培根说的,也有人认为是美国著名演说家温德尔·菲利普斯说的,他曾参与美国的废除黑人奴隶运动。这句话的意思是,人们可以从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从而获得成功。

2、还有一种说法,在中国古典神话故事中,尧帝任命鲧治理洪水,鲧治理了九年都没有成功,于是尧帝处罚了鲧。鲧死后,舜帝任命他的儿子禹继续接替父亲治理洪水,禹用疏导的方式治水成功。鲧治水失败,他的儿子禹治水成功,所以有了“失败是成功之母”的说法。

3、成功,是人人都想获得的,但事实上,很少有人总是一帆风顺,没有半点波折,在人的一生中,没有失败是不可能的。面对失败,人们常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但成功并不是失败积累而来的,只有善于总结经验教训,从一次次失败中发现问题,才能知道如何去解决问题,从而获得成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失败乃成功之母谁说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