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企鹅是鸟类吗

从外形来看,企鹅长得有点像一只鸟,尖尖的嘴,羽毛,翅膀···这不就是鸟的特征吗?但实际上企鹅是鸟类吗?到底企鹅属于什么动物?下面一起来了解。

企鹅是鸟类吗
企鹅是鸟类吗

1、企鹅是鸟类。但是它比较特殊,因为它不会飞行却对游泳十分擅长。企鹅具有明显的鸟类特征,例如身体表面有一层保暖的羽毛,身体能保持恒温,且都是采用卵生的方式繁殖,而企鹅之所以会游泳主要是为了适应大自然,捕捉到食物生存。

2、企鹅主要生活在我国南极,那里气候寒冷,少有人烟,因此我们见到企鹅,大多都是在电视里面,仔细观察的话我们就会发现,企鹅身体两边有两个小翅膀,很多人就会觉得它们属于鸟类。

3、鹅属于鸟纲企鹅目企鹅科,所以严格来说,企鹅是鸟类,只不过它比较特殊,没有飞行能力,但是却对游泳十分擅长。和大部分的鸟类一样,企鹅身体表面是有羽毛的,且身体能保持恒温,最重要的一点是,二者都是采用卵生的方式进行繁殖。

4、企鹅属于游禽,本身就是不会飞的,它们的前肢和鱼类的鱼鳍比较像,所以能够在海里自由的游泳,并且能够潜入到海底进行捕食工作,保证正常的生活需求,可以说企鹅会游泳,是适应大自然的表现。

以上的就是关于企鹅是鸟类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