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企鹅是哺乳动物吗

企鹅的性情憨厚、走路时呆呆、萌萌的形象非常讨人喜欢,而企鹅的种类也多目前记载的已有17种,大多数生活在南极。那么企鹅是哺乳动物吗?

企鹅是哺乳动物吗
企鹅是哺乳动物吗

1、企鹅是卵生动物,是目前全世界最不怕冷的鸟类,可以在-60℃的环境中生活,这得益于它们厚厚的脂肪和具有保暖效果的羽毛。

2、同时还是世界上游泳速度最快的鸟类,别看它们在陆地上显得憨态可掬,摇摇晃晃的,但是一到水中它们就像一个发动机一般,时速可达25-30千米。这样的速度什么鱼抓不住,哪怕是它们的天敌虎鲸和海豹也望尘莫及。

3、企鹅以海洋浮游动物,主要是南极磷虾为食,有时也捕食一些腕足类、乌贼和小鱼。企鹅的胃口不错,每只企鹅每天平均能吃0.75公斤食物,主要是南极磷虾。因此,企鹅作为捕食者在南大洋食物链中起着重要作用。

4、企鹅的性情憨厚、大方,十分逗人。尽管企鹅的外表道貌岸然,显得有点高傲,甚至盛气凌人,但是,当人们靠近它们时,有时好像若无其事,有时好像羞羞答答,不知所措,有时又东张西望,交头接耳,唧唧喳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企鹅是否是哺乳动物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