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是什么

生产关系与生产力是对立的统一体生产关系是由一定的生产力状况所决定的,随生产力的发展而发展人类社会就是在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矛盾运动中不断发展的,那么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是什么呢?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是什么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是什么

1、当一种新的生产关系取代旧的生产关系后,在一定时期内,由于它适合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因而对生产力的发展起着促进的作用,它能把被旧生产关系束缚的生产力解放出来。

2、但随着生产力的进一步发展,生产力就会由原来的适合变为不适合,甚至逐步成为生产力发展党的桎梏。但随着生产力的进一步发展,生产力就会由原来的适合变为不适合,甚至逐步成为生产力发展党的桎梏。

3、这时社会矛盾就好激化,最终导致社会革命,打破旧的生产关系,重新建立新的生产关系,开始新一轮矛盾的运动。 

关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