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湖南的简称是湘吗

湖南人杰地灵,无论是美味的湘菜还是一代贤臣曾国藩创立的湘军,都闻名遐迩。那么湖南的简称是湘吗?

湖南的简称是湘吗
湖南的简称是湘吗

1、湖南的简称是湘。

2、湖南,因为处在洞庭湖的南边而得名。湖南的境内有一条贯穿省内南北的湘江,被称作湖南的母亲河,湖南因此简称为“湘”。相传湘江多芙蓉,唐代诗人谭用之称其为“秋风万里芙蓉国”,所以湖南又有“芙蓉国”之称。

3、湖南的土地资源非常丰富,其中耕地面积占到了全国总耕地面积的3.1%,大概有414万公顷,林地的面积也占到了全国林地总面积的4.8%,这为湖南当地的农业、林业、牧业、渔业等生产发展,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条件。

4、同时,湖南的生物资源也很丰富,有着13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例如华南虎和云豹。还有着资源冷杉、绒毛皂荚等等,被国家重点保护的64种野生植物,是全国珍贵的生物基因库之一,也被称为从白垩纪到现在变动不大的古老植物王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湖南的简称是否是湘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