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湖南省特产有哪些

说到外出旅游,除了欣赏风景和感受风土人情外,当然也少不了带些当地的特产回去与亲朋好友分享,那么湖南有哪些特产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湖南省特产有哪些
湖南省特产有哪些

1、安化黑茶:安化黑茶产制始于十六世纪初,据《明史茶法》记载,明嘉靖三年(公元1524年)御史陈讲疏奏云:“商茶低伪,悉征黑茶,产地有限。”这里所指的黑茶是四川绿毛茶经过蒸压形成的黑茶,难于满足宫茶和商茶需求,同时也不及湖南安化民间实践中形成的在初制中进行锅炒、沤堆、火焙等工艺产制的黑茶。于是,商人越境至湖南采购。

2、湘莲:湘莲又称为糯莲,论口感可谓独步天下。头茬莲子,精于挑选颗粒饱满,洁白粉嫩。放入嘴里轻轻一呡,就有种独特的酥软口感。白莲色白、粒大、味甘、清香、营养丰富、药用价值高、汤清肉绵的特色而闻名。白莲有强胃健脾,润肺养心,滋阴补血,固精益肾的功能。白莲具有广泛的药用价值,是传统的滋补保健食品。一般用于润肺止咳的多。我国莲子以湖南省产的湘莲,福建建宁县产的建莲,浙江武义县宣平产的宣莲以及江西广昌产的赣莲最为著名,被称为中国的4大莲子。

3、常德酱板鸭:常德酱板鸭一名来历的确切文字记载最早始于1988年出版的《常德风物大观》"常德酱板鸭制作工艺历史悠久,口味独特,并广泛流传常德民间,尤近年来开始走入市场,并被外人所熟知、喜爱,常出现抢购断货之盛景,实为常德不可多得的地方优质特产。丰富的自然资源与厚重历史积淀相结合,诞生了一道道脍人口的湖湘美食,常德酱板鸭既是其中极具地方特色的代表之一。

4、新晃牛肉:新晃黄牛肉,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特产。该牛肉来源于中国南方最优良的黄牛品种之一新晃黄牛,牛肉特点是:肉质细嫩,香味浓郁,风味独特,营养价值高。所开发生产的冷鲜牛肉、酒店牛肉、休闲牛肉、腊制牛肉等四大系列的80多个品种远销北京、香港、澳门、新加坡等地,产品供不应求求。新晃黄牛属于湘西黄牛。湘西黄牛,属巫陵牛品系。它是根据当地自然条件和生产需要,经过长期的自然选择和人工选择而形成的品种,是中国南方最优良的黄牛品种之一,已被列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

5、雪峰蜜桔:雪峰蜜桔色泽鲜艳,皮薄汁多,瓤瓣匀整,果肉脆嫩,甜味浓郁,并有蜂蜜的香醇,吃来沁人心脾,回味无穷。经审查合格,批准自2007年1月12日起对雪峰蜜桔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雪峰蜜桔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以湖南省洞口县人民政府《关于建议划定雪峰蜜桔原产地域范围的函》提出的范围为准,为湖南省洞口县醪田镇、水东镇、石柱乡、山门镇、石江镇、黄桥镇、杨林乡、高沙镇、竹市镇、花古乡、岩山镇、洞口镇、毓兰镇、花园镇等14个乡镇所辖行政区域。

以上的就是关于湖南省特产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