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最小公倍数的定义是什么

公倍数指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自然数中,如果它们有相同的倍数,这些倍数就是它们的公倍数,其中除0以外最小的一个公倍数,叫做这几个数的最小公倍数。那么最小公倍数的定义是什么。

最小公倍数的定义是什么
最小公倍数的定义是什么

1、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数公有的倍数叫做这几个数的公倍数,其中最小的一个叫做这几个数的最小公倍数。

2、性质:公倍数指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自然数中,如果它们有相同的倍数,这些倍数就是它们的公倍数,其中除0以外最小的一个公倍数,叫做这几个数的最小公倍数。

3、特点:倍数的只有最小的没有最大,因为两个数的倍数可以无穷大。

4、最小公倍数计算方法:分解质因数法,先把这几个数的质因数写出来,最小公倍数等于它们所有的质因数的乘积。

5、公式法:由于两个数的乘积等于这两个数的最大公约数与最小公倍数的积。即(a,b)×[a,b]=a×b。所以,求两个数的最小公倍数,就可以先求出它们的最大公约数,然后用上述公式求出它们的最小公倍数。

6、示例:两个数的最大公因数是15,最小公倍数是90,求这两个数分别是多少?

7、15×1=15,15×6=90;当a1b1分别是2和3时,a、b分别为15×2=30,15×3=45。所以,这两个数是15和90或者30和45。

以上的就是关于最小公倍数的定义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