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咸阳特产有哪些

咸阳,陕西省地级市,是中国首个封建王朝“秦帝国”的都城,位于陕西省八百里秦川腹地,渭水穿南,嵕山亘北,山水俱阳,故称咸阳。总面积10189.4平方公里。2017年末全市常住人口437.60万,中心城区人口91.5万。那么咸阳特产有哪些呢?

咸阳特产有哪些
咸阳特产有哪些

1、三原蓼花糖;三原蓼花糖已有二百年左右的历史。相传曾得到慈禧的赞赏。它样子像鼓槌形,金黄色的表皮有一层白芝麻,里面是蜂窝状糖心,吃起来瓤美味久,松、甜、酥、脆、香。风味独特,成为陕西省传统的名贵食品之一。

2、兴平关中黑猪:陕西省兴平市种猪示范场是集关中黑猪保种和育种为一体的繁育场,经过几十年坚持本品种选育终于成功培育出了兴平关中黑猪新品种。该场先后荣获农业部全国猪种改良先进单位、全国农业技术推广先进单位、养猪产业化基地、获全国首批农业科技示范园。承担的关中黑猪育种、杂交利用课题获陕西省政府和咸阳市政府颁发的科技进步一等奖。

3、咸阳马栏红:咸阳是中国农业文明的发祥地,农业综合经济实力位居陕西省l0地市之首。咸阳果业栽培历史悠久,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咸阳市始终把果业作为全市的支柱产业来培育,近些年,果业规模迅速扩大,果品质量逐年提升,果业效益显著提升,已成为陕西第一果业大市。

4、淳化荞面饸饹:淳化特产饸饹是淳化县民间传统手工技艺荞面饸饹制作工艺,被列入咸阳市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淳化县荞面饸饹制作工艺源远流长,早在元代就已产生。荞面饸饹制作包括面粉加工、调面、压制、熟辣椒、煎臊子汤等有一整套非常考究的制作工艺,历经几百年的发展,形成了其“筋长光亮、香辣宜人、柔瓢可口”的特点,成为大众所喜爱的面食。

5、彬县大晋枣:大晋枣是咸阳市彬县地方名特果品,在彬县有3000多年的栽培历史。《豳风》中有“八月剥枣”诗句。明诗云:“百年生聚滋更始七月豳风未可忘喜杀故园梨枣在,熟时还要上公堂。”目前,树龄300年以上的大晋枣药用极高,自古以来为历代贡品。大晋枣色泽鲜艳,个大核小,皮薄肉厚,味甜汁浓,营养丰富。

关于咸阳特产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